Traitor

聊表心意

暮云春樹(一)

“你像春天的的熊,笨拙地拥抱我。”


     肖战最近开始做梦,一只戴着礼帽的熊在一片蓝色花田里拉着小提琴。湿漉漉的黑色眼睛低低垂着,睫毛上还黏着淡黄色的花粉。


    在肖战的梦里,有一只忧伤的熊。


    傻乎乎的熊。肖战有想跑去搭讪,他不怕它,这是一只亲和的熊,肖战迷迷糊糊地想。“嗨,你拉的是什么曲子?”肖战捧了把蓝色小花递到熊先生面前。


    熊先生笨拙地弯下腰,取下帽子,给肖战行了个漂亮的绅士礼。“哦,一只有礼貌的熊”肖战小声嘟囔。


    熊先生接过花放进帽子,朝肖战咧了个漂亮的微笑“你好,我是王啵啵。”肖战也回了熊先生,哦不,是啵啵一个灿烂的笑脸“哈哈,我是肖战,你小提琴拉的真棒,可以再来一首吗?”


    啵啵戴上塞满蓝色小花的礼帽,点点头“当然可以,兔子先生。”肖战瞪大了眼睛,指了指自己“我?兔子先生?”


   啵啵重新架好小提琴,说“对的,因为肖战有可可爱爱的兔牙呀。”肖战挠了挠脑袋,坐在啵啵脚下“好了,啵啵先生,请开始你的演奏吧!”


    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洒在肖战脸上。水洗一样的春日,明媚到可爱。肖战整理好床铺,走进画室,靠近窗户的地方,有一只巨大的熊。深棕浅棕灰棕的颜色铺在画布上,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光,是昨晚的熊先生。


    肖战揉揉眼睛,和熊先生打了个招呼。可惜画布上的熊先生有点高冷,不像梦里的啵啵那般可爱,端庄待在画布上没理肖战。


  和朋友约好去海边新开的猫咖谈事,肖战早早儿就准备好了出门。一个人歪歪扭扭骑着自行车在路边晃。旁边有个小孩踩着儿童脚踏车超了肖战的车,回头朝肖战得瑟的挑眉毛。肖战龇牙咧嘴“小破孩,把你辅助轮拆了,看你骑得有我好不。”小朋友不理肖战,哼哧哼哧蹬着脚踏车溜了。


    “得了,凭自己这老爷爷车速,啥时候能到地方啊”肖战认命地下了自行车,停在路边,顺着导航往目的地去。


    阳光,微风,花香。

    蓝色衬衫的少年在寻找蓝色的海。

   “忘不了,你的爱。但结局难更改”肖战听到有人在唱歌,调子像是昨晚啵啵拉的曲子。好奇宝宝肖战循着声音摸了过去。


    王一博最近有点烦。大学组的乐队说散就散了,烦!驻唱酒吧老板总拉自己联谊,烦!新学的歌唱不上调,烦!


    于是烦不拉唧的王一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带着十分不明媚的心情和臭脸出门了。


    王一博抢了公园流浪歌手小哥的位置,全然不顾小哥气鼓鼓想打人的样子,也不管晚上还要去驻唱的自己现在应该躺床上休息,抱着吉他呜哇哇吼了起来。


   肖战挤进人群,看见一个穿着绿色开衫的男生弹着吉他。阳光穿过头顶的泡桐树直直射在绿色开衫男孩身上,有风吹过,男孩衣摆微微上翻。像绿色的披风,调皮的风争先恐后地往里钻,要看看小王子的绿色披风是不是有神奇的魔法。

   肖战像个流氓似的吹了个口哨,拿起手机,未经男孩允许就拍了照。青春少艾,忽略掉男孩不耐烦的表情和不甚悦耳的哥,倒也有几分赏心悦目。


  “路遇绿色披风的小王子~”肖战配了文案带着照片发了朋友圈。


     看到好友评论“战哥是不是有艳遇~”肖战笑了笑,回复到“有你个锤子,人家小男孩好看多看几眼又不犯法。”肖战放下手机,心情颇好的迈着老爷爷步伐走开了。


   王一博在肖战挤进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探头探脑地像只清晨出窝觅食的兔子。王一博心想“这男的还挺好看的。”


     回过神发现小兔子拿着手机好像是在拍自己,酷盖一博老脸一红“靠,早上出门没洗脸!”又看到小兔子抱着手机笑,脸上刚褪下的红晕又爬了上来。“兔子笑起来怎么跟狐狸还勾人啊。”


    正当王一博扭扭捏捏地想去找小兔子要个联系方式的时候,肖战已经走开了。王一博跟个变态似的盯着肖战走远,直到那抹蓝色离开视线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脑子里就剩一抹蓝色绕啊绕~

“阳春三月,是碰上情儿的季节。”


   肖战到地方的时候,汪卓成和郑繁星已经到了。肖战一看到汪桌成就给了他一脚“怎么不来接我,差点迷路了。”汪卓成夸张地揉着屁股,翻了个白眼“祖宗,您来厦门少说也有三年吧,路还没摸清啊。”肖战白了他一眼,揽着郑繁星就拐进了猫咖。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肖战要了份栗子蓉,拿着勺子慢慢地搅,香暖的甜气飘了出来。


   汪卓成在肖战面前坐下,也不点东西。抢了郑繁星刚点的蓝山矫情地细品慢尝。郑繁星也不恼,好脾气地又要了杯蓝山。


    汪卓成看肖战还在那慢条斯理地搅着栗子蓉,翻了个白眼“肖战,再搅就凉了,你要不和我帮你解决。”肖战给了汪卓成一个眼风,没好气地怼了一句“野蛮人”。


    “今天约我出来干嘛?”肖战吞了口栗子蓉,问汪卓成。汪卓成推了推郑繁星,说“不是我约的你,是繁星让我把你搞出来的。”肖战歪头看向郑繁星 ,嘴里还含着口栗子蓉没咽下去,含糊不清地问“繁星,那你喊我出来干嘛?”


    郑繁星挠了挠头,腼腆地笑“那个,战哥,就是详情你帮个忙。”肖战嘴里东西还没咽下去,又抿了一口,嘴巴鼓得像只储完粮的仓鼠。肖战点点头,示意郑繁星继续说。


   “我姐姐想出本书,托我找个插画师,我就想着,战哥你可以来试试。”肖战终于把那口栗子蓉咽下去,温暖从胃传遍全身,把身体里每个细胞都抚慰的服帖。


    肖战笑眯了眼“繁星帮哥招揽生意啊,有钱你哥哥我就高兴赚”肖战仰着身子往后靠,换了个更为舒服的姿势“不过你战哥我报价可不低哦。”


     郑繁星扶了扶眼镜,笑到“战哥,你答应来就好,钱不是问题,不过我表姐脾气有点古怪,哥你和他可能挺难交涉的。”许久未说话的汪卓成贱兮兮的笑“繁星你还担心这个?只要是个女的,不瞎的,就没你战哥搞不定的。”汪卓成冲肖战挑了挑眉毛“对吧,肖战。”


     肖战哼了一声“大成子,这么多年了,我就知道你只是图我这张脸。”汪卓成美膈应到肖战反被肖战给呛了一顿。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汪宇直的坚定立场。


    肖战放下已经凉了的栗子蓉,用手撑着桌面,往郑繁星边上倾了倾“繁星,你可以先告诉我你姐姐小说集的内容吗?我想先提前准备一下。”


   “好啊,可是我怕说得不清楚,嗯…今天刚好是我表姐生日,她女朋友为他开了个派对,我邀请哥去吧 ”郑繁星又歪头看向 汪卓成“大成哥也可以去哦”汪卓成疯狂点头“有漂亮妹子我就一定去。”


    肖战顺手捞了只在桌脚趴着的橘猫,从猫耳朵到尾巴尖,一撸到底,小猫被摸得舒服,又往肖战身上蹭了蹭。肖战把头埋在猫肚皮上,低低道了声好。又侧身看向窗外。一颗泡桐树在阳光下开得正好,树下,是年轻的妈妈在逗自己的宝宝。春天啊,万物欣喜。肖战有点想家了…


    王一博不情愿地回到酒吧,看到好友兼老板纪李正在擦一只高脚杯。王一博走了过去,把吉他往吧台上一拍,没好气地说 “纪老板,我歌没学会,晚上不想唱了。”纪李放下酒杯,一脸讨好地笑,“别啊,一博,你不上台,小姑娘就都不来了 ”王一博低头抠吧台下方的凳子,没理纪李。


     “对了,一博,你晚上帮我个忙,我给你涨工资。”纪李又拿起酒杯,吹了口气,慢慢地擦。王一博专注低头抠着凳子,露出两个发旋冲着纪李“什么事?”纪李笑了笑“我有一朋友对象今天过生日,想搞个派对,在我们酒吧请个歌手助兴。”


   “你这不就是拐歪把我拉出去联谊么,我可不想陪你去撩小姑娘。”王一博抬头凶了回去。

    

评论(4)

热度(4)